close

少女S,與過去告白。


全文皆為少女s的主觀視角。


初戀,每個人對於初戀的定義都不一樣,對於少女S來說,第一個喜歡上的男生就是她的初戀,只是長大之後,往往回想起初澀的甜蜜,並不是她的初戀對象,而是令一個人。

求學的過程,經歷了補習的歷程,從學校到補習班班的途中,總會經過一家飲料店,少女S總是受不了冷飲的誘惑,停下了腳步,點了一杯珍珠奶茶來滿足自己,也因此認識了半糖男,在等飲料的那幾分鍾,少女S總會跟他閒聊上幾句,不知不覺的與對方熟識了起來,停留買飲料的次數也因而增多,有那麼一天,少女S注意到了半糖男的髮色與上次見到時不太一樣,脫口就提出了自己的疑問。


「你染頭髮喔?」


「我染很久了欸,妳都不關心我。」半糖男摸著自己的頭髮說到。


少女S被對方突然其來的回應給驚嚇到,緊張變帶著那點羞澀回答他。


「你都沒關心我,我幹嗎關心你?」


脫口而出的這一句話,讓氣氛有幾秒中十分尷尬,直到對方將自己點的飲料裝好袋後,遞到自己的手中。


「我上禮拜就染了。」半糖男英明的化解了尷尬。


「我可能沒注意到。」找到台階下的少女S,抱著歉意回覆了他,便跟著朋友一同要去補習。


從那之後,便開啟了奇怪的發展,未傳緋聞的少女S在一係間有了緋聞對象?!對方的名字她也不知道,她帶著這份無奈繼續生活的,生活依舊是如此平凡,唯獨去補習班的路上總會跟著什麼人,跟她說她想買飲料,因此停留在飲料店的機會大增,漸漸的,少女S記得了半糖男上班的天數,開心的認為可以避免朋友與半糖男見到。


「你怎麼在這?」少女S萬萬沒想到會遇見半糖男,驚訝的問到。


「我幫朋友代班。」他回答著。

「今天要喝什麼?」他隨後要馬上問到。


「我要一杯珍珠奶茶。」受到衝擊的她決定要買飲料來解渴。


「一樣去冰半糖?」他邊點餐邊問到。


「嗯」說時在話,少女S又在此受到了衝擊。


等被遺忘的朋友點好餐以後,少女S才承認自己的陰謀。


少女S發現自己有了喜歡的人,是在一個雨天,察覺自己內心不知不覺起了變化的少女S,十分了解這段感情的不可能,躲在房間裡狠狠的哭泣,這是她這一年來第一次哭泣,當晚情緒不穩的她,嚴重影響到吃飯的情緒,排斥所有的關心,自己悶在心裡,看不下去的爸爸,狠狠的責罵了她,心情不好不應該影響到別人,還排斥別人的關心,少女S雖然還無法脫離難過的情緒,但她有將爸爸的話聽進去,默默的點點頭。


隔天,為了不讓其他人察覺到自己心情不好,她戴上了一副開心的面具,那一天,少女S陪朋友去買飲料。


「你怎麼了?今天心情不好?」半糖男突然的關心令少女S的心強烈的跳了一下。


「怎麼會這樣問?」明明在學校度過了一整天,都沒人察覺的,為什麼,他可以感受的出來自己的不確定。


「沒有啦,只是覺得妳今天比較安靜。」半糖男回答。


「你是在說我以前很吵了喔?」少女S感覺到了朋友們的關注,笑笑的回應。


「可能是最近考試有點多吧。」她隨便找個理由塘塞過去,總算是安全過關。


不過因為這件事,在她的心裡投下了顆震撼彈,連好友都沒察覺出來的事,他卻發覺了,少女S對半糖男也多了不同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日限定空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